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行情不好

人人常说行情不好,但以我这个神经比较大条的人来说,行情不好好像和我没关系。我照样领我正职的薪水,过我那与世无争的生活形态。直到最近这几个月开始,听到同事在抱怨行情不好,柯咪仙越来越难赚(柯咪仙commission)。 一开始也还好,就当作是闲暇之余同事咬咬舌根,说说这个那个。直到最近发现我家主管的情绪开始有波动,不是有波动,是超级大波动。

打工一族要承受的压力,除了自己本身在工作上的表现外,还牵扯到公司给于你的压力。好像坐在金字塔下,塔上的人丢下一个雪球,雪球会越滚越快、越滚越大,最后砸在金字塔下方的那群人。大家一片阵亡之余,却也还得赶快拍拍屁股跳起来对塔顶上的人喊说:噢没事没事。而这些人,就是一个公司里最基层的普通员工。

工作压力先不谈,因为那很普通。直到有天我走进一个电梯里,电梯里还有另外两个人。几秒钟的电梯空间里,那两个人随兴地聊着,也来得及听到“行情不好”这四个字。后来接下来的情景是,凡走到的地方,甚至我工作的地方,大都都会听到顾客和自己友人聊说行情不好,我还没回神,就眼睁睁看着她们大摇大摆走出去了。

前几天买了一本书,书名叫做《极简术:奔向自由的50个断舍离》中文译本,作者是四角大辅。作品内容大致讲说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一套简约的生活方式,将繁杂剔除,让自己发挥出真正的自我,找到人生的自由。简单来说就是,不该买的东西就自我控制一下,该剔除的负面人际关系就该舍弃。从实质东西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只留下好的、重质不重量、贵精不贵多。这正适合行情不好时候看啊,行情好的时候也该看看,让自己可以反复地再反复地思考,到底什么才是必需的。






还买了另一本书,回到家后仔细一看,才发现两本都是出自于同样的作者,第二本叫做《为了自由,20岁就应该舍弃的50件事》。




虽然现在已不再是20岁,咳咳!但翻了几页当下直觉也会是一本好书,所以就拿了。重点是两本书都是70%啊!心中一阵挣扎,我还是买下了。(搞不好看完《极》后,我就不再是一个总是与书店纠缠不清的人了,所以在我变身前,就请容许我买了眼前这些书再说吧。)


[看着先啦。。] (哪里来的正义声音?





2 条评论:

  1. 那五個字“貴精不貴多”,如果可以用在人際關係,符合我。另,你看的書,都是我看了會睡覺的,好像挺深哦!

    回复删除
  2. 我是覺得我們不需要全盤接受所有事情,有些人事物還是可以由你決定去留的。這些書蠻不錯的其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