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小伤感

这个六月发生了一件措手不及的事,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一场意外离世了。一切都太突然,和对方在事件发生前两天大家才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一点预兆都没有。有谁会想到这么健康的一个人,两天后竟是棺木内那个冰冷的躯体。不知对方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可否来得及挂念亲人?还是根本没能来得及思考就走了。


昨天知悉店里的一位常客,她因为夫家和娘家不合,竟也超过十年没回家看爸妈。妈妈在六月过完自己的生日那两天后,也与世长辞了。发生了这样的大事,娘家竟也没第一时间通知她。女儿知道之后又是惊愕又是愧疚,没能来得及看妈妈最后一面,一切终将成为遗憾。太多的爱与感受,也再也没机会说出口。


不知道自己离那一天还有多远,但希望哪天老天召唤时,我能对自己的人生不求完美、只求没遗憾,安详地离开。趁一切还不晚,好好拥抱身边的亲人,珍惜与每一个人的缘分吧。







3 条评论:

  1. 其实我是一个会想很多的人,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就这样走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他们不知会怎样样?
    偶尔,我会比较坏,我会想如果我身边的人突然走了,怎么办?
    有时想着想着,就流泪了,然后就失眠了...
    就像你说的,趁还来得及,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尤其是父母。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都不敢想自己不在的时候是怎样的,总觉得死亡这件事离我很遥远,不干自己的事,这样的想法有些自欺欺人,但那天总有一天会来。我很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几十年说长不长,谁先走还是未知数。珍惜当下吧。

    回复删除
  3. 嗯,很明白这一种亲友突然离去的愁滋味,但我尽量都不去想它,只希望每一天身边的亲人都嘻哈还在,那就好了。。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