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河馬玩透透假期之1131個腳印

1129,1130,1131。。。嗚呼!
那是我的雙腳在歡呼,因為我終于踏上巴士的第一層階梯。
馬來西亞是個浪漫的國家,行事作風如此與眾不同,一舉一動總附帶著沖擊靈魂的震撼,讓我們這些小市民啞口無言。
就像柔佛州的海關部,整座建筑物高大雄偉得讓我覺得自己如此渺小,美輪美奐得使我想起家鄉最高的建筑物與之相比只不過芝麻一粒,富麗堂皇得使我每走一步都觸目驚心,前方的路還長呢!

從大門口到上巴士,一共1131步。
我想這一定是個大陰謀。
從一開始就不停的爬電梯,一共幾層我倒是忘了。
搭電梯要靠邊站,讓出一個通道,以便趕時間的搶錢大王們能及時到對岸撈錢,這是我在異鄉學會的體貼。
所以即便是兩個黏在一起永不分離的情人,遇到電梯也會被世俗的眼光短暫被割離。
不然他們的背后可能會著火,這火有個名字,叫好狗不擋路。

1131不包括我說的爬電梯。
間中會經過一個平行的電梯,就像我玩的online game,寵物們經過此類電梯就會跑得更快。
現實中的平行電梯也確實如此。
但我總在想政府加設這樣的電梯用意何在?
是怕我們走累了嗎?
是怕我們走得太慢嗎?
那就大可不必建一個如此巨無霸的海關部就不需怕我們一路走來,腳都磨平了。
可最后這棟大樓還是建成了。
所以以上兩個猜測都無法成立。
我想那是我不明白的浪漫。

過了平行電梯,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龐大的室內建筑物。
那是用半透明的玻璃所制成,里面的人事物若影若現,引人遐思。
兩旁林立著高高的玻璃墻,還有流水細細流下。
走累的人們可以在這里休息一會兒,聽聽細水長流,領悟一些人生大道理。
還有嗅一嗅那芳香的藥水味。
可是我想,來到這里的人不是要賺錢就是要花錢。
沒人理會“水語藥香”這高檔的玩意兒。
辜負了我國的一貼貼花花綠綠的心意。

長長的走廊時最浪費時間的地方。
在這里得耗上500多腳步的時間,才能到達海關局的自動檢驗機器。
看著電腦閱讀我的護照,那速度足夠讓我彎下腰揉一揉發紅的小腳板。
一天來回一共2262步,走了這么遠,人難免會臉色發青發紫。
回到家搞不好還會便秘好幾天。
這就是我說的陰謀。

看了電腦里自己傻傻的笑容,再比一個好贊的手勢,電腦才肯開門讓我過關。
過了關,好日子還沒降臨。
繼續長長的走廊,下電梯,走幾步,再下電梯,再走幾步,周而復始。
這時候如果人有三急,可是會急死人。
匆匆忙忙到了樓下的巴士站,想說上個廁所,卻多心的看了巴士一眼。
不好了,巴士要跑了,還是讓尿尿繼續留在膀胱里,36計走為上計。

還好我只是個無聊的旅客。
無需為了花花綠綠的鈔票捆絆了想出走的尿尿。
1131步,一步一腳印。
我的腳步步步輕松,但也累得我心慌慌。
來回獅城工作的游子們,你們的腳步急促歸急促,可別憋慌了自己的膀胱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