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一迈入30岁的那一天起,不知是否心理作用作祟,感觉身体的新陈代谢真的降低了,体重也逐渐上升了。当年那个吃不肥的我,真的是开始感受到身体与以往不再一样了。对我妈来说,这是值得开心的。肥了就代表我有过得好、心灵也富足。
30岁,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与同事们抽签决定就假期去留的我,我抽到了初二到初四的假期。这代表我的除夕和初一还得上班。听说我们那个购物商场,过年那几天就像幽灵屋,商场内许多商家关门,只有寥寥无几的店家选择继续伟大地营业,包括我公司。


想到了家乡过年的场景。在我那个家乡,镇上所有的商家都是华人。过年前几天,就会看到整排的老旧店屋走廊挂着一个又一个红彤彤的灯笼。即使过年期间所有店家是不做生意的,但只要一来到镇上,看到大家店外走廊用心的布置,走在路上偶尔鞭炮声此起彼落,那内心是欢欣的。你知道每个店家里,聚的是一家人团聚的喜悦;你知道每个店家里,聚集的是多年没见来拜年的亲故。即使不开门,你也可以知道在老旧铁门后的空间,里面有开心的氛围。围在桌子旁拜年吃喝谈天,转过身来一看,那四周围就是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


过年期间,要是发现急需买样东西,你可以去敲敲门,问问店家可否卖你一些东西。也许是家里漏掉忘了补的柴米油盐;也许家里的小宝贝尿片刚好用完;也许想年货吃多了,人不舒服来买份药;也许突然想抽根烟;也许只是为了买些火柴棒打火机鞭炮烟花来玩玩。他们都愿意开门。小地方,大家都你认识我、我知道你。那只有在小地方才有的人情。


2017这个农历新年,不管你如何过,大家都要幸福安康。
感恩你所拥有的,珍惜身边家人。
大家都要好好的。


新年快乐啦!











3 条评论:

  1. 一点都没觉得你有长肉。。。我倒是长了一些。。。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肥肉都長在腰間了呢

      删除
    2. 怎么你的肉肉跟我的肉肉一样,都长在衣服里,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