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眉毛这回事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问起:“你做么没有眉毛的?”

上星期,当我又被学生如此调侃的时候,我又开始瞎掰。我说:“我的眉毛本来是有的,就是少了一点。最近,你们考卷分回来,考得那么差,我不小心皱了很多次眉,眉毛就被挤掉了很多,所以就变成没有眉毛了。都是你们的错,还敢问,哼!”

他们听完,已笑成一团。

其实,我的眉毛一开始真的是有的,只是比较稀疏。后来我为了让它们更集中一些,尝试过修剪。我不算是手笨的人,但是关于修整仪容这回事,我的手是蛮蠢的。所以,我才不修边幅许多年。自己对着镜子,慢慢的把自认的杂毛一根根拔去,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哪根是杂毛,呵呵。。。总之,最后仅剩的眉毛和眼睛之间,有一块白白的皮肤,有点像巨星刘嘉玲曾经饰演的角色——武则天,自己看了都笑了。。。

常常在面书看见“面友”分享关于眉毛的帖子,就像是面相,修眉,画眉,诸如此类。我都会仔细看文章的开端,越看越晕,最后默默关贴。因为,我根本看不出我是属于什么眉形。最后,总会怀疑是不是我的眉毛还留在妈妈的“房间”里?

每每看见新生儿,他们的眉毛多数也是很淡,我就会抱着宝宝,到处去骗人说这是我生的,“你们看他的眉毛像我,那么少,怎么可能不是我的宝宝?” 拿着自己的眉毛逗别人笑,才发现我的眉毛的用处。果不其然,天生我才必有用。

以前,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我的眉毛那么淡?现在,我觉得眉毛淡,比起年纪越来越大,皮肤越来越差,身体越来越弱不禁风,简直就不是一个问题。小事一桩,别心烦!



3 条评论:

  1. (会心一笑)其实我和你一样都是眉毛稀疏之人。下次我帮帮你修个型XD

    回复删除
  2. 呵呵。。。我自能傻笑了。。。

    回复删除
  3. 表姐和堂妹,三個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