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没什么好怕的噢

河马的小妹下个星期一就要去服役了,想跟河马说你别担心她太多,下次你们去接她出来时她可能还不想跟你们回家呢,哈!


回想我去服役那一年,是2004 年,也是我国第一年实行国民服务计划
说真的,在得知我 [中奖] 的时候,我由最初的不以为然,随着兵役日期越来越近,我的情绪逐渐转变成愤怒和悲哀!
就那种 [ 阿怎么这么巧会选到我?!] 的茫然....


我甚至脑袋瓜里还想过要去找间医务所,随便塞几个臭钱给医师,让他帮我写个假报告
当然这个念头也只是想想而已,我还没有那种胆量
搞不好还没来得及掏出钱,就被一脚踹出去了

服役的第一天,因为身边的每个人对彼此都很陌生,所以大家都是独来独往的比较多

会开始认识朋友是因为有主动找室友们攀谈了,然后很快地,就 [我还有个朋友噢,我带你去认识新朋友]
这样子,朋友开始一个个增加,有了朋友真的就不再容易胡思乱想
(因为很多人都第一次离开家,难免会想家)


每天的生活都十分充实,除了一些体能训练外,就是一直上课

话说在这之前,我最怕的就是体能训练这一环
主要原因是怕晒黑怕累,但一接触过后,才发觉其实也没想象中这么累啦,都是人类太爱胡思乱想了

最让我怀念的除了服役时的生活外,再来就是教练们咯

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 体能训练的教练!=)
我们那一年的体能训练教练都是兵营出身、如假包换的的真正army!
在他们当中,有些是上了年纪的爸爸或阿公,对待我们每一个瓜都像在对待亲身孩子/孙子一样


训练归训练,一旦吃饭时间或休息时间,教练们就会放下身段和我们沟通

我最记得的是每次吃饭,几个阿公级的教练会去每一桌巡逻,然后每次都会问:
[ 合不合胃口啊?吃得有没有饱啊?不饱的话再去拿,没关系]

感觉就好像在诗巫百盛的pizza hut里,你吃到一半,服务生还会走过来问你 [用餐愉快吗] 酱,哈哈!

关于伙食方面,真的是不用担心太多
当时我服役最满意的其中一道菜色,是[柠檬鸡],鸡腿 + 鸡翼,每个都大得像肯德基鸡块
餐餐有饱噢~ XD



P/S:

河马,你妹服役的地点也在Junaco Park对吗?
能被派去那里很幸运噢,Junaco是全马设备最好的服役地点!
空气素质好,没上课的时候,还可以溜哒下,去看看动物、看看风景什么的
真的是超enjoy的啦~* T_T ( 好想回去看看,呜 )




泛舟! 根本就是去度假的说~~ XD

可惜只能体验一次,因为很多activities...全部都必须在短短三个月里完成

所以每一样东西都只能玩到一两次....

5 条评论:

  1. 我說詩巫皮扎哈哪有這么好的服務?上次我們去客滿,我們還要坐在碟碟杯杯黃梨面包蘑菇湯番茄醬口水當中,等了十分鐘才有人抱著琵琶出來收拾,再等五分鐘才有人來往桌邊一站,還以為干嘛。。。原來是來點菜的,他可以點一半跑去點別人的。。。我花了一大堆的青春在等等等。。。

    沒人的時候服務是過得去啦,有人的時候我會想把pizza全部倒出來,然后拖著那個平底鍋去浪跡天涯,因為那是我的兇器。。。

    說來說去就是他們員工訓練不夠,不能臨危不亂。。。

    我妹啊,不知道是去民都魯的那個山。。。如果是你說的那個丁氏山莊就好玩啦~還可以去看馬大便。。。

    聽說那個湖里面還有只巨無霸魚,我猜是虎姑婆的化身啦,因為傳說說她會吃人的腳趾頭,你在哪里那么久,有看到沒?

    回复删除
  2. 哈哈!阿你酱拿着平底锅是要去打厨师的头吗?hor... XD

    我只记得好像还蛮多个湖的,但印象最深的是鳄鱼湖里,天气热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鳄鱼趴在岸边晒日光浴,它们的日子实在是写意 + 无忧无虑得很哪~~

    来个题外话,就关于那个pizza hut的,哈哈!

    我吃过kch,miri,sibu,bintulu..的pizza hut

    目前为止就属民都鲁的最好吃!尤其是他家的意大利面,光看那毫不吝啬的酱汁就有赞的了!

    所以说,你哪天去btu 看你妹时,可以顺便去吃看看,真的有比较好吃噢!sibu 的就麻麻地啦...意大利面酱汁少少,吝啬到要死(我比较在意这个 XD )

    服务生那个我在sibu pizza hut遇过(也就那么一次啦),另一次是在miri的。我第一次遇到还被他们给吓到,受宠若惊啊...

    回复删除
  3. 歹势,忘了补充一点,那个 [等了十分鐘才有人抱著琵琶出來收拾] 还蛮好笑的...哈!

    回复删除
  4. 啊就是把所有員工都打一頓,又不是要吃霸王餐,做么還要等那么久。。。

    琵琶,就是那個名句精華咯,不可以整句都抄下來,人家的版權啦~

    不喜歡番茄醬不喜歡蘑菇湯,我去就是吃那個很多顏色的面包而已。。。

    都不知道會不會去看她,去了也不知道怎么到那個山。。。

    回复删除
  5. 我还蛮喜欢他家的蘑菇汤咧~~嘿~~趁热喝比较好喝~

    你们就等她放假时自己回sibu,会有一两次的假期。

    P/S: 没关系,我们这里是自由言论,只要不侵犯政治,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