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五只小瓜

我家那五只小瓜

我家有五個淘氣鬼,都是我媽從外面亂亂認回來的干兒女。其實他們起初只是交給我媽照顧的小孩,看了一兩個月,小瓜們都會開口叫我媽媽做mummy...我媽也心甘情愿再給我們多添幾個弟妹。其實我是很無奈的,因為教導他們使我越來越像黃臉婆。一早起來不是洗衣服,而是乖乖跑到他們面前扮可愛,時而喂他們吃我的早餐,再不然就看他們變花樣,常常搞到自己頭發沒梳就飛去上班。。。人家常說小孩給保姆看,保姆一定亂亂來,連大便都可以給她們吃;在我家,小孩就是皇帝,常常搶我們手里的食物,搞到后來一粒漢堡自己才咬一口。。。

麗迪亞~lydia
這只小瓜是最資深的,從兩個月大就是我媽的小孩,她現在已經六歲了。她長得很高,每天每天跟我比高,為什么叻?因為我是最弱的對手。。。她最常說:姐姐我到你這里了,我很高,要比你高了!
如果我說自己是黃臉婆,那她就是管家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什么都看不順眼,聲音很大聲,吵到我不能睡就要被我罵。就算是被人罵,她也只聽話一分鐘,下一分鐘她就會自動復職,相當神奇!
上次就是她搶我的床睡,害我無奈睡她臭奶味的床單,冤啊!25年來只要我在家,我從來沒有被人踢下床,還被踢一腳就失去平衡掉下去。。。
當晚半夜12點我看到鬼,這只鬼不敢上廁所,坐在奶味床單旁看著我,用她小小生的哭聲喚醒迷迷糊糊的我。。。
清晨6點,她就假假在奶味床單上做熱身運動,根本就是故意叫我起來玩兵官抓賊。我是兵官,她和妹妹啦啦是賊,我的被是網,河馬~路邊的石頭,負責被我們壓。。。
當被我一網打盡的時候,又愛求饒;放虎歸山,回頭咬我屁屁~aiyo,真是傷腦筋啊!


啦啦~T.T
說道傷腦筋,還是這只讓我最頭疼。她是山寨寨主一天到晚半路攔劫,弄到其它小瓜叫苦連天。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她總是覺得別人懷里的東西是上等貨,硬要搶過來變成自己的。
她三個月大就會翻身,第四個月爬,第五個月坐,過了三個月她既然會起來走路了,果然是天生武將
現在兩歲的她,開始學會做很多事情,幫我開CD/DVD,用她的一指神功快速關電腦,用湯匙吃飯,吃好再一個人靜靜躲在廚房偷吃菜,丟垃圾,偶爾還拿著掃把亂亂來~她最讓我們啼笑皆非的,還是她的歌聲,一鳴驚人
雖然如此,她的體質卻很差,三天兩頭就去診所幽會醫生護士。生病的時候她比健康的時候乖很多,沒有她的聲音,我卻睡不下,常常坐在她旁邊默默看著她。
有一次,她燒得厲害,我好心拿濕毛巾幫她敷,希望說能散點熱,誰知好心沒好,被她家祖傳無影腳一腳踢!我是個很熱心的人,于是我繼續幫她敷,這一次敷在她腳底,誰知她還會使詠春拳~我命苦。。。


依依@nongnong
她可是我們家的驕傲,小小年紀就很懂得跳舞,一天到晚笑哈哈,從她一進我家門那天開始就是我們家的開心果了。
才一歲十個月的她,天天聞歌起舞,什么花樣都有,常常逗得我們把嘴巴笑到比麥當勞叔叔的還要闊。她一天可以聽4次兒歌,弄到我們都沒機會靠近電視,只能看她表演^^
不要看她小小只,她吃的東西比我還多,早上0745跟我分擔早餐,0830吃我媽的糧食,1015喝奶。中午我12點放工她吃一次,妹妹1230放工她再吃一次,小妹1點放學她再吃一次!下午0230我媽吃點心,她可以再吃一次!接下來4點喝奶,5點我放工再吃。。。吃到6點她回家為止。一天下來不知吃了幾次,吃出個
大肚腩。。。
她是啦啦最愛欺負的對象,她也不輕易服輸,可是每次哭的都是她。不是開完笑的,那個聲音我放工還沒到家就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江湖險惡,拔刀相助,既然她已在吹號角我,我一回家就替她報仇血恨。誰知她得了便宜還不甘愿,跑去反咬啦啦一口,非要自己親自報仇!看在眼里,我后悔莫及。。。

珍珍
“神農嘗百草,日遇72毒,得茶而解之”
我懷疑珍珍就是這名神農的后裔,她太愛吃藥了,比糖果更愛!前兩個禮拜,我真的被她嚇到。
話說遭到工作和課業的連續轟炸,我臉色比吸血鬼還蒼白,媽媽就拿了一罐雞精給我補補。我痛恨雞精,她一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那是好料來的,傻傻站在我腳下看我喝。一湯匙雞精三口白開水,喝得好痛苦!看她那么好奇,就拿了一湯匙送她喝。哇,她既然跟我笑,就是好吃的意思。瞞著母親大人,那天她幫我分擔了半罐雞精
她不愛喝奶,她是喝水長大的。我算過,她一天可以喝掉500毫升的水,只是在我家哦!一歲十個月的小孩,這個數目太驚人了!珍珍嘗百藥,日遇72毒,得水而解之!
個子小小的她是小瓜里最安靜的。只要啦啦不搶她的寶,依依不睡她的床,基本上她整天下來都不出聲的。她高興的時候會自己跳來跳去,發出幾聲呼喊聲,那就夠了。
也許是因為她的性情,在家她最得寵。我們有什么好東西都是給她先,雖然最后會被搶。不過也是很擔心,她太靜了,長大去上學可不行這樣啊,會被欺負。。。

Abis×bisbis
這個嘴角殘留飯粒的小帥哥,就是我口中的口水大王
跟姐姐珍珍不一樣,他吵到半命,天天流口水,討東西吃,十足十貪吃鬼!有一次,他看到珍珍吃面包,珍珍不給他,他就爬過去,手一伸就拔了一大半的面包往自己嘴里送,前后不到1分鐘!
別看他現在只會爬來爬去,他
爬沙發
功夫一流,無師自通,從來沒有跌過!至于為什么爬沙發,因為他要看電視~可是懂得上去就下不來了,這時候他就會哇哇哭,把淚水口水攪在一起,好像很可憐那樣。
他明白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小男丁,所以特愛接近女色,撒撒嬌。每天臨睡前都要我媽一邊抱一邊哄,他才肯睡。
現在他正在出牙時期,牙床特養,常常抓東西放嘴里咬。有天我讓他把玩我的手提,玩下玩下,又癢癢,就直接用兩顆小門牙打電話給我朋友,還好發現得快,要不然我朋友就會問,為什么打來又不出聲?還有怪聲,好像在水里?
拍照的時候他超配合,一張小嘴總是有花樣,所以也最愛拍他。如果有這樣的小孩,挺不錯~

2 条评论:

  1. 哈哈~~好可爱~~ ><

    我比较有好感的是珍珍(不是因为她和我同名 =P )
    感觉乖巧,比较容易带!我以后要生就生这样的..(其实是怕麻烦~ XD)

    回复删除
  2. 其實都很可愛啦~

    所以我看起來孩子氣也是他們害的,每天看我就每天學=)
    我吃不肥也是他們還的。。。

    她是真的比較乖,有時候張開雙手要抱她她都不肯呢!

    很乖,不過學東西就沒那么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