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旅行的意義

相信有很多人喜歡去旅行,每個人的旅遊方式都不一樣,喜歡的地方也不一樣。常逛其他人的部落格,旅行的文章寫的特別精彩,圖文並茂的。我雖然也喜歡旅行,但對我來説卻找不到旅行的意義。有人會說旅行時就放鬆心情,盡情的享受, 還需要旅行的意義嗎?至少對我來説是需要的。

旅行對我來説是有點痛苦的事,我不想一個人去,其實一個人去的話挺方便的,自由省錢等等的好處。但如果我一個人的話,不如不去, 因爲我會覺得沒有意思,挺孤單的,去了搞不好都懶得去玩。

好吧,可以找朋友,伴侶,家人一起去,對我來説這種方式更不好,常常有不同的意見,有時到最后還吵架(幸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會有不爽的心情,通常是行程無法一致, 所以出發前都要擬訂好行程表。但對我來説是無法跟隨行程表的,因爲我常亂來,突然會去別的地方,或者不想去所指定的地方。這還好,其他人可以去繼續去他們的行程,但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小麻煩。今年年初,跟朋友計劃好去臺灣旅遊,但最後告吹了,就是行程無法一致,有點遺憾。所以跟喜好不同,經濟差距太大通常很難同行。

旅行時我無法放鬆心情。常會擔心一些事情,例如東西會不會不見,會不會迷路(在下就常迷路)。要不然就在趕時間,想去更多地方,到最後對景點沒有很深的認識。很多人旅行時喜歡拍照,雖然我喜歡攝影,但我不太喜歡在旅遊時拍照,以前拍的都刪了,都沒有留下來,因爲都什麽值得留念。跟朋友的合照一張也沒有給我,我真的懷疑到底有多少人有真正的把照片洗出來。

總之旅遊對我來説就是累或花錢而已,我還不知道有什麽意義,但不代表我討厭旅行,只不過沒有遇上對的人,時間,地點。 希望有一天會遇上。

2 条评论:

  1. 人生是一个孤独的旅行...我正在流浪着...寻找自己的出路..

    回复删除
  2. 一堆人一起旅行,可以互相照顾也可以多点欢乐。。。可是有时真的会闹意见不合。。。
    蚂蚁,你流浪到哪儿去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