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马家的宝贝

大嫂第二个宝宝的预产期是在四月中,我妈一扫完墓就直接奔去诗巫,为即将诞生的宝宝做准备。


还记得去年第一胎[紫芩]的诞生,也在四月,那时宝宝的出生比预产期早了一个礼拜。大嫂生下小紫芩的那晚,我妈人还在Belaga;第一次当爸妈的大哥大嫂,没有抱过初生婴儿,所以想把宝宝带出院时,一时之间竟不知该怎么抱回家。


我觉得我在照顾小孩这件事上还蛮头大的,已经会走、会跳、会讲话的小娃,我还能掌控;

但如果是初生婴儿,我除了尽量努力扮白痴来博得小BB一笑,其他的我真的一窍不通阿。



多半的情况是,在我扮鬼扮马的时候,小紫芩会突然皱着眉头看着我,然后我停下动作、头上一堆问号看着她,彼此深情互望几秒钟,她会突如其来地叫出来!然后接下来你就会看见我大嫂从厨房跑出来,拿着锅铲上来追杀我(呃...不是,这个夸张了点)


有时觉得还挺抱歉的,因为我大嫂在忙着家务,把小孩交到我手上(呃...不是,我这个姑姑比较失败,很少用手抱小紫芩,大多数是让她自己躺在床上打滚),但每次不到十五分钟,我就会拿小紫芩没辙 T_T

我想以后小紫芩长大,提起我这个姑姑照顾她的回忆,应该是一句就可以讲完了:
[只会对我扮鬼脸,就这样!] @@


上一胎是girl girl,这一胎是boy boy。

话说这阵子,我们一家总会在晚餐的餐桌前讨论到新生宝宝的名字。之前小紫芩的名字是我大哥取的,因为我们这家姓马,我大哥在替宝宝想名字的时候,还曾无聊地想了几个无聊的名字。马来婆马来糕(大哥,阿你不会干脆来个马来西亚...爱国嘛)

是的,我们一家都有搞笑因子,一家都很无厘头。


就连前几晚和我爸妈谈到大嫂第二胎,我妈还会开玩笑地想到 [马英九] 这个伟人的名字。台湾民视新上档的长命连续剧 [夜市人生],剧里有个叫做 [江一官] 的善良角色,两老看了那部剧,劈头就说:[一官] 这个名字好阿~~

我听了,忍不住吐嘈:[不要啦,一官一官,叫久了不就变成衣冠禽兽? lolz ]


大嫂和小紫芩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紫芩在我家的时候和爱讨抱的,你没有抱她,试试看,她会表演哭泣马拉松给你看。所以一放工就是回家抱小孩,我都快变黄脸婆了=)

    其实你多写一些东西,长大了就给她看啊,你说:“姑姑多有心,把你写成文字了,你80岁都可以看,忘了都没关系。”=)

    所以,现在又是你煮菜给姑丈吃咯?

    回复删除
  3. 我现在终于知道小紫芩的原因了,原来是要人抱啊,哈哈! @@

    我爸也去扫墓了,明天回来,所以明天我又要当煮厨了,上天保佑我吧~~~~ Orz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