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我+恐龙虫=藕断丝连

我先说说什么是藕断丝连吧!藕断丝连是一句对怨妇和痴男来说非常熟悉不过的成语,看着爱人的心遗落在别人家,他们往往就会对身边的密友诉苦说:“他们虽然分手了,可是还藕断丝连啊!”。然后开始痛哭。。。

我从很小很小开始,就认识了恐龙虫。然后我们开始相恋,感情甜蜜的时候,我可以坐在它的白白嫩嫩的肚肚上,用一根食指在他的身上随便挖棉花糖吃。这个时候,他都是没戴黑超,虽然如此,我在应该长有眼睛的地方还是看不见它的眼睛。所以,我猜它一出世就是残障虫士。

这只残废虫其实脾气很不好,我们常常吵架。它要是动怒了,就会戴起黑超,蠕动它肥肥的身体,在后头追赶我,好像要一口把我吃掉一样。我拼命的在黑暗里跑啊跑,虽然它不曾追上我,可是总能和我保持一定的危险距离,所以我都不曾停下脚步喘口气,回头扮鬼脸。我常常在劫后余生之际,除了喘一大口气,就是感恩幸好它只是一条虫,虫不会跳,要不然我就劫数难逃了。

就是因为逃命太刺激,我往往就会受不了,从梦里惊醒,汗流浃背,还会发抖。是的,我不曾梦见被人追杀,可是,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梦见被一条像恐龙那么大只的虫追杀。小时候我可以一个礼拜梦见一次,非常害怕,也不懂怎么跟父母说,因为我那时根本不懂世界上有这种虫。这种虫就是土著爱生吃的那种白白有胖胖的虫,而且好像真的没眼睛。

也因为这个原因,我特怕这种用身体来移动的虫。小时跟妈妈上市集,都会看倒好多土著在卖,我的眼睛只要一接触到它们,就会开始只看地板走路。上中一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带着它们来班上野餐,吃虫就算了,还要拿来丢,一丢就丢到我脚旁,看着它蠕动的样子,真的很恶心!

现在长大了,说真的已渐渐减少梦到恐龙虫。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到梦里与它相会。可是我不再那么怕,反而是恐龙虫常常追着追着就掉入黑洞消失了。我也不会再惊醒,只会在睡醒赖床时蒙蒙笼笼还记得我见了老朋友。我想,恐龙虫就是我的心魔,我的心魔是只恐龙虫。现在,我不再害怕恐龙虫,是否意味着,我已战胜我的心魔?

4 条评论:

  1. 以前好像听你说过这件事...真的觉得很神奇啊!><
    真恐怖....

    回复删除
  2. 因爲你長大了,你懂得越多,恐懼就減少了。我小時蠻怕看恐怖片的, 現在還可以猜中下一秒會演什麽(太沒有新意了),有時還看到睡覺去。

    回复删除
  3. 河马应该不会怕虫虫吧。。。

    回复删除
  4. 其实这是一篇还没完成的文章,就写着写着觉得累了。。。
    uncle Jee看了之后说,我的心魔就是我自己,我想我明白他说什么了。。。

    蚂蚁:我有写过吧,其实仔细想它的造型其实挺可爱的,可是蠕动的样子(头还会挺起来)实在是让我觉得心都变小了。。。

    波特:长大会变,虽然我现在看恐怖戏还是有点怕。。。

    EnriQue Wong:河马怕虫,别请她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