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寂寞.孤獨.無助


最近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很想找人傾訴,雖然我有很多朋友,但身邊卻沒有可以相信的朋友。好悲哀。好吧!是我不相信他們,大多數是朋友是抱著聼八卦的心態, 跟他們說后,第二天全世界都知道。另外一些無法給我一些意見, 口中只會“哦”,“是哦”,“那你打算怎麽辦?”等等的敷衍的話。我知道怎麽做的話,還要問你。我也想找我父母商量,不過算了,他們反正不贊成我的做法。對老一輩的人來説是天打雷劈的事。

我對友情看的很重,因爲自小父母在外地工作,自己一個人生活。寂寞時只好找朋友。吃喝玩樂的朋友就有一堆。 支持我的卻沒有,例如我寫了部落格之後就說早點関了比較好, 還沒有買相機就潑我冷水說“你有錢買嗎?”,“不需要買啦!你都用不到”. 聼了心都涼了一半。

我是個很怕寂寞的人(大多數人都怕吧!),雖然我家有不少人, 但是我還是覺得非常的寂寞, 因爲他們不明白我的需要和感受。常常一個人上網到淩晨,雖然網上已經沒有地方去了,但是開著電腦就好像有人陪伴似的, 挺淒涼的. 另外會寂寞是因爲人生沒有目標,找不到我想做的事,很多事做了都半途而廢。時間久了發覺一事無成, 也慢慢把我的信心給磨走了。

真的很希望有人跟我說怎麽做,無助的感受很不好,以前的我自殺過(不好示範, 大家別學), 目前還有憂鬱症或暴躁症, 活著對我來説是件痛苦的事。雖然我沒有說我面對什麽問題,不過我的問題我不知道怎麽解決也走不出來。很多人走不出來 , 就走向另一個世界了。希望不會是我。

感謝看這篇文章的人,希望不會影響你們的心情。

4 条评论:

  1. 相信不止你,很多人都曾有这样的心情体验过,虽然我看到这篇的时候是有点吓到啦,呵呵~~
    每个人无论在大家面前装得多若无其事,私底下夜深人静,总会看到孤独的另一个自己。那才是最真的自己,你无须对它排斥。
    别想太多,加油!=)

    回复删除
  2.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3212

    ----
    告别娑婆 :积极的面对人生,平常的面对成败。不为外境所牵,也不以自心造境。活着自有他的契机。。。

    回复删除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遇到困难,我们就只有两条路,一是逃避,一是面对。我也在困难中,我选择面对,虽然现在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还是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至少我在努力着,我还有能力去幻想我的未来。只要继续努力,我幻想的未来也能成真的。加油!

    回复删除
  4. 感謝各位的鼓勵, 雖然事情還沒有解決。說真的,我也不太想寫這種負面的文章,只是哪天心情真是糟透了,也沒有地方抒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