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我们的家要改革

我们的家要改革

这几个礼拜以来,默默无名的诗巫小城突然就热闹起来。旗子满街飘告诉我们今天风向在哪儿;马路上铁马伊哦伊哦叫:车子让开让开我来了;天空蜜蜂飞来飞去这边赶那边跑。。。这次补选可见为诗巫引来了一大堆的人潮,全马都在关注诗巫,大马人如今终于认识了常年在水一方的诗巫! 这时候,你们又要惊觉了:难怪诗巫的标志是只天鹅,不是蜕变的意思,是诗巫水太多,适合天鹅居住!

首相纳吉连续3次到访诗巫,许下了很多诺言,开了很多支票,可见他老人家势在必得!可是老人家可能要担心了,因为昨晚(15/05/2010)民联在诗巫补选的最后造势活动一共吸引了15000人冒雨出席聆听,远远把把纳吉在拉让花园宣布拨款的的造势活动给比了下去。


但是倪可敏说得对,人多不代表就会赢,因为执政者很大方,绑了几个大公司,而且认识很多阿飞哥哥。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一两百块很多吗?能够拿来挖深家乡的河床吗?能够拿来补我们坷坷洞洞的马路吗?能够拿来解决市民看不到大大的垃圾桶而天地为垃圾桶的问题吗?这都是最贴近人民生活的课题,一笔小钱能换三餐温饱,可是不是未来每餐都温饱的保证!如果选民真的要活的舒舒服服,就请三思,是要眼前的钞票还是孩子的未来。

我们的首相还说,如果人联党刘会耀胜出,中央将在隔天拨款500万拉让花园的居民。这无疑是补选糖果,带出一个讯息:你一定要听话,不听话就不是我的孩子,你没糖果分!也意味着,诗巫人得拨款的机会就此一次,你门别不思好歹啊!说句中肯的话,首相大人您如果真的为诗巫好,请您别摆500万那么高的梯子,赢不赢中央都要给这笔钱!

诗巫这40多年来,一年被水灾拜访几次;马路补了再补还是有很多路洞;马路改来改去都使绕来绕去;分了垃圾桶又如何?各位政客,你门要不要来我家走一趟,我给你看何谓日月为家的垃圾堆!



这些垃圾哪来的?就是对面住的几户土著的杰作,他们把店屋当长屋住,什么都往下丢,我家大人还亲眼看见他们连小孩的屎尿都丢下去!至于那棵植物为什么会那么大棵,平时家里种的,叶子只有婴孩手掌般大小,它会变成巨无霸也是因为垃圾堆给了不一样的营养。黑斑蚊来了,执政者知道这里是黑区,会派人来喷蚊药,一天来两次,但可曾派人来清理?可曾派官员来调查?选举一旦到了,这些政客就会嘻嘻哈哈拿着红包叫丢垃圾的人帮帮忙,完全无视成堆的垃圾!我想说:不是你给他们红包,而是你该向他们开罚单!诗巫很多小巷,我相信像此类的垃圾场多的是!卫生没顾好,人民会健康吗?

这场战争,不是刘会耀与黄和联的拉锯战,而是平民百姓和执政者之间的对话。我们只是平民百姓,我们只要我们的父母听听我们的心声,实现我们的梦想!

1 条评论:

  1. 政治问题走到哪一个国家都一样,人心早已被扭曲化了。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吧..哼..

    回复删除